车险品种那么多,究竟该怎样选择呢?
东风日产万风专营店资深金融保险经理沈慧杰为私家车主提供5个保险组合方案,供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1、最低车险保障方案: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
2、基本保障方案:交强险+三者险+车损险。
3、经济型方案:在基本方案的基础上,再加上不计免赔险、盗抢险。此方案为私家车主最佳组合,将车辆损失的风险降至很低。
4、最佳保障方案:在方案3的基础上,再加全车玻璃险、座位险。沈经理本人最推荐这个方案,既没花冤枉钱,又能最大程度保障车主利益。
5、完全车辆保障方案,也就是俗称的全险,是在方案4的基础上,再加上新增设备损失险、自燃险。这适用于经济宽裕,又喜欢给车辆加装设备的车主。因为几次大雨事故,很多车主很关注涉水险,沈经理为什么没在这些方案中提及呢?“有些保险公司已经取消了这个险种。
而且我个人认为,涉水险的作用其实不大。只要开车小心,遇到情况不明的水坑宁愿绕行;实在绕不开的,要用高转速低挡位缓速通过;万一熄火不要二次启动发动机,就算有点损失也能在车损险中理赔。”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