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出行,私家车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必需品。近年来,新驾驶员越来越多。由于新车驾驶员大多是新手,发生事故的频率也相对较高。所以,给新车买保险,还真应该认真去花点心思。那么,我们该如何为新车买保险呢?
惠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提出几点建议:
一、最好买全险为新车购买全险,是相对最稳妥的应对方式。一般而言,新车车主一旦选择买全险,建议购买“交强险+第三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交强险是我国法律规定每一个车主均需强制购买的保险,它有效保证了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最基本的保险理赔。车损险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在事故当中,造成除本车驾驶员及乘客之外的其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赔偿。
二、购买保险时货比三家如果是在汽车4s店购买的话,要收取一定的额外费用,会比其他购买渠道略贵些。建议车主在购买时,要明白各个保险公司的保险费用,用小册子记下来,再去比较,避免差距太大,以便购买到性价比高的险种,最好自己到各保险公司营业厅购买。
三、避免重复投保一般购买新车,汽车经销商会免费赠送期限为1年的一些保险,例如单独玻璃破碎险、划痕险、车辆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明白店主,了解新车赠送的保险范围,避免重复投保。
四、关注理赔速度不管买什么保险,都要非常注重理赔的速度。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时间也很宝贵。如果投保的保险公司理赔速度非常慢,那会让你后悔。
五、认真审读合同即便为新车投了全保,理赔时得不到全额理赔也是很正常的。例如在医药费赔偿上,合同里会规定哪些药是不能理赔的,业务员并不一定全部告知。大家投保时一定要格外留心,认真阅读合同条款。
六、电话购买不能图省事如果是通过电话购买的话,不能图省事,要拨打正规保险公司的电话。不能贪图街边小广告所说的低价格之类。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