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全险好不好?专家表示,新手开新车难免磕磕碰碰,发生事故的频率也相对较高,新车买保险应尽量求全。
新车需要买哪些保险?专家介绍,除了国家强制规定投保的外,为了爱车能够拥有更全面的保障,最好再购买一份,包括第三者责任险等独立的基本险种,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和等附加险种。:买全险获全赔为何买了全险不能获全赔?
究其原由,主要是一些车主买时听信代理人过分渲染,片面地认为既然号称全险,必定包赔一切,投保险种越多就能得到越多赔偿。但实际上,全险只是一个普通说法,哪怕是全险,也有多种不赔的情形,如撞到自家人、找不到第三方肇事者、水深处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车辆修理期间造成损失、私自加装设备、未经定损直接修理、车辆零部件被盗等。
由此,倘若车主并未真正掌握全险的概念及理赔范畴,难免导致理赔纠纷的车辆保险专家提醒,车主不应对全险顾名思义,投保时须仔细阅读保险合同列明的保障范围,尤其要注意免责条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所需要的风险保障。否则,倘一直对全险概念存在认识误区,既不利于保险公司尽快完成理赔程序,也不利于获得应有的赔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