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怎么买?新车上哪些保险比较好?市民购买了新车,对新车疼爱有加,经常会遇到车主恨不得把所有的保险都买下来。如果车主经济不宽头,完全可以购买性价比更高的组合。
专家介绍,除了购买之外,还需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和。由于是新车很怕刮蹭,车主需要购买车损险,而第三者责任险也是必须要买的。相关人士表示,现在,路上行驶的豪华车越来越多,难免会出现刮蹭事故,如果碰上一辆天价车,车主根本赔不起。
事实上,即便是车主购买10万元至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也难以应付日渐高昂的汽车维修费、住院医疗费用。车主购买20万元至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更为合适,同时,新车为了预防盗窃的发生,还需要购买盗抢险。:新车要买吗?金投专家指出,不计免赔险是车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要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通常是指车主在投保购买此险种后,将车主由于事故责任所承担的免赔金额转给保险公司,车主领到的理赔额会更多。在购买车险时,车主应给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使自身理赔权益达到最大化。
【常见误区】很多车主在给时,都选择全险,觉得新车全险的保障范围广,啥都能理赔,可实际情况是,在法律和保险术语中都不存在全保或全险,这是人们习惯性地将包括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等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笼统地称为全保或全险。
专家提醒,车主在签订合同之前,应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了解自己投保的险种,明确保障范围和除外责任等,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驾驶技能、车辆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等,选择合适自身的险种及险种搭配。车辆附加险中的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损失险等,是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等主险未尽事宜的延伸。车险附加险不可独立投保,但会让保障范围更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