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街上新手增多,记者发现很多新车主对买车险不了解或存在认识误区,许多车主总是为如何搭配车险而烦恼。对此,记者针对新上路的新手们向保险专家咨询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给新手提个醒,让您的车险合理又实惠。
买不计免赔险据车险专家介绍,如果车主是新手,各种状况出现的概率肯定较大,不计免赔险就应该考虑在车险范围内。举个例子,假如你撞了车,需要更换保险杠,如果没有保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会解释,因为你原来的保险杠不是全新的,要你支付新保险杠20%的费用,但如果保了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会支付全部的费用。
对于新手加新车,专家建议除了强制投保的交强险外,建议将车损险、三者险、全车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基本险种保齐,自燃险可以不保,因为新车发生自燃的概率微乎其微。新车好车,划痕险要买划痕险,有些保险公司又称恶意损坏险。车子被蹭被刮是常有的事,但有时候维修费却非常高。但不是所有车都有必要保划痕险。例如,一些低端车理赔时只需花三四百元,保费却要近300元。专家建议,对于新车和高档车,购买划痕险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全车盗抢险,因地制宜很多车主居住的小区治安不好,没有固定的停车场。另外,一些经常被盗的车型,最好保盗抢险。保险公司对一些车型会提高费率或者限制保额,通常盗抢险会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即使买了不计免赔险也不管用。当然,如果装了防盗装置,车子的保费可以降低。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