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交强险是每位新车主都必选购买的汽车保险。如果不购买是无法上牌照的。但是还有一部分新车主对这个交强险知识相关方面还是一知半解,今日,南京二手车城小编就为你做个详细的解答。
众所周知,交强险是每位新车主都必选购买的汽车保险。如果不购买是无法上牌照的。但是还有一部分新车主对这个交强险知识相关方面还是一知半解,今日,南京二手车城小编就为你做个详细的解答。首先要我们要弄个明白为什么要交强险。国务院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了交强险的相关内容,就是规定了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和数额,其中主要是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赔偿,看到这里您应该明白了,车主为什么要交强险,一方面是因为法律规定的内容外,另一方面也是跟车主自身的利益需求呀。
第二,我们知道为什么要交强险之后,还要清楚它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交强险注意的问题有哪些(一)及时续保有些车主在保险合同到期后不能及时续保,但天有不测风云,万一车辆就在这几天出了事故,岂不是悔之晚矣。(二)要认真审阅保险单证当你接到保险单证时,一定要认真核对,看看单据第三联是否采用了白色无碳复写纸印刷并加印浅褐色防伪底纹,其左上角是否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字样,右上角是否印有限在省(市、自治区)销售的字样,如果没有可拒绝签单。(三)注意审核代理人真伪投保时要选择国家批准的保险公司所属机构投保,而不能只图省事随便找一家保险代理机构投保,更不能被所谓的高返还所引诱,只求小利而上假代理人的当。(四)核对保单办理完保险手续拿到保单正本后,要及时核对保单上所列项目如车牌号、发动机号等,如有错漏,要立即提出更正。(五)随身携带保险卡保险卡应随车携带,如果发生事故,要立即通知保险公司并向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六)提前续保记住保险的截止日期,提前办理续保。
第三、交强险的保险期间车主们还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条例》规定,交强险的保险期间为1年。仅有四种情形下,投保人可以投保1年以内的短期交强险:一是境外机动车临时入境的;二是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三是机动车距规定的报废期限不足1年的;四是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通过小编的详细讲解之后,可以帮助到您,如果你还在为不知如何办理交强险而发愁时,请耐心看完它,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