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车险广告,很多车主却感觉是在“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不知如何理性地应对。
如今,私家车的数量在不断地庞大,以车代步的生活已不再是奢望。在我市部分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各大保险公司保险主体经营的车损险及附加险一般都在30种之多,而且市面上汽车保险的种类越来越多,其办理渠道、承保范围也不同。这样一来,对于没有专业知识的车主来说,要想在车险投保阶段做到心中有数,难度还真不小。最近,市民刘先生新购得了自己喜爱的,但在选择保险时却犯了难。因为在保险咨询中,不管是4S店的销售人员还是公司的保险营销员,常常以车辆最好得到全面保障为由,建议刘先生购买尽可能全面的商业险,例如在商业附加险方面,像玻璃破碎险和玻璃划痕险等都建议他投保。刘先生告诉听着当时的介绍,感觉这些保险还真有必要,毕竟买的是新车,可想来想去又觉得没必要投保所有险种,很矛盾。其实在对身边同事和朋友的采访中发现,像刘先生这样犯难的车主不在少数。
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市场上的保险公司产品主要有A、B、C三款,其主险基本相同,区别主要在附加险方面。交强险是必须投保的,但商业险投保并不是越全越好,因为投保的险种要和自己的风险状况相匹配,这样才能达到尽可能以最小的保费支出取得最全面的风险保障的目的。
通常,商业险中第三者责任保险是车主的首选险种,交强险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的责任限额,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有责赔偿限额分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发生保险事故后,保险人在交强险各分项赔偿限额内,对受害人死亡伤残费用、医疗费用、财产损失分别计算赔偿。由此看来,交强险的保障范围主要是集中在受害人死亡伤残方面,对于医疗费用和财产损失则是远远不够的。随着《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的逐年调高,高限额投保第三者责任保险势在必行,建议选择30万及以上责任限额并投保附加不计免赔率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