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怎么买划算呢?车主有时候连判断是否划算的基本标准都没有,原因就在于车主大多数根本都不是非常了解车险的常识,车险怎么买,车险有哪些种类,至于车辆保险怎么买划算就更加不知道了。汽车的保险按照重要性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包括: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主要包括:全车盗抢险、车上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等。有几点注意事项和窍门:
1.第三者责任险是强制必须保的,否则被保车辆无法通过年检。2.车辆损失险是附加险的基础,只有保了车损险才能保其他附加险。3.附加险中,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例如:如果你的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保盗抢险(但如果你的车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那一定要保盗抢险)。如果你的车很便宜,那么玻璃险的保费就可能达到风挡玻璃本身价格的30%~40%,就很不划算了,因此,可以考虑放弃玻璃险。再如你的车是新车,那么自燃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可以考虑不保。4.不计免赔险我们建议一定要保,否则,一旦出险,保险公司最多只赔付总损失的80%。
5.还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保险公司根据不同车型来算费率,一些比较老或年头较长的车型费率就可能高。专家根据不同情况建议投保不同险种组合,一般分为以下四种:1.全面型:交强险+商业三责险(3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车身划痕损失险。适合于新车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2.常规型:交强险+商业三责险(2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特约。适合于愿意自己承担部分风险的车主。3.经济型:交强险+商业三责险(10万元)+车损险+不计免赔。适用于车辆使用较长时间及愿意自己承担大部分风险的车主。4.风险型:只购买交强险。交强险只赔付事故中第三方(受伤害一方),人员伤亡最高赔付11万元,住院医疗1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保险专家一般不建议选此项。车主可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驾驶员驾龄和车型等合理选购险种。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