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车是件高兴的事,但买了车就要养车,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许多车主心中最疑惑的是怎么买车险才能省钱还最有保障呢?首先,需要了解决定车险保费的四大因素1、驾驶记录。驾驶记录对车险价格有最直接的影响,如果长期安全驾驶,保费一般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2、汽车型号。实际上,不同型号的汽车有不同的风险数值。3、驾驶区域。这点很好理解,对于经常长途跋涉的汽车和只在市区行驶的汽车,保费是不同的。4、是否连续投保。如果车辆中途有段时间没有使用,车险到期后,有的车主就觉得没必要续保险,想等到使用时再续,殊不知这种做法也会导致车险保费增加的。我们再来看看,现在市面上有哪些险种供选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投保的,但其保护程度有限,所以为解决爱车的后顾之忧,还有一些商业险种供车主选择,这其中包括商业三者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基本险种。另外还有一些附加商业险,如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附加险种,车主可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可有效防止选错保险哦!看清免责条款对保险公司明确列出的责任免除条款,提醒您务必要看清楚。实际上,消费者与保险公司发生的纠纷,往往就在免责条款这一部分。如玻璃单独破碎,需要投保专门的附加险才行。看清各项免赔条款,才能真正了解私家车如何保险。
注意两大误区对于私家车如何办理保险,提醒您要避免陷入两大误区。一是避免超额投保或不足额投保。如车辆价值10万元,却投保了15万元的保险,这就是超额投保,反之,就是不足额保险。前者会造成浪费;后者则会使保障大打折扣,都是不可取的。二是避免重复投保。按规定,即使投保人重复投保,也不会得到超价值赔付,只会造成浪费。货比三家,选择放心的保险公司在为爱车投保时,可货比三家。赔付速度、网点设置、信誉度高等,都是判断保险公司是否“靠谱”的标准。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