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买最划算?4s店、中介以及现在的,等报价五花八门。而当你是新手的时候,在哪家保险公司买车险合适?车险怎么组合优惠?如何通过网上买以及电话车险常常是车主迷惑的问题。除了到汽车保险公司亲自投保之外,还有下面等车险投保渠道。
1、专业代理机构即主营的业务就是代卖保险公司的。通常名称叫做某某保险代理公司,其组织形式是公司法人,目前,社会上的专业代理公司较多,专业代理公司一般提供多家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产品,可为客户提供较多的产品设计方案。注意事项:我国目前的保险市场较为庞杂,专业代理公司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客户通过专业代理公司购时,一定要注意其经营资质。
2、兼业代理保险市场中汽车保险常见的兼业代理有汽车经销商、汽车修理厂、银行、邮政、机场、道路检查机构等。注意事项:兼业代理机构代卖保险产品由于是副业,可能就客观存在专业性不足,但价格不一定便宜,有时候,代理商高度推荐一家公司的保单,可能是对代理商佣金最高的保单,不一定是最合适您的保单。对于车险而言,价格重要,服务更重要。另外,从代理机构拿到保单后,最好跟保险公司打电话确认一下保单的有效性和有效期。
3、通过电话车险投保保险公司开通专门的服务电话,保险公司有专门的人员接听电话,协助办理投保手续,另外还实行上门送单服务。
4、网上购买车险保险公司设立专门的上电子商务平台。客户可以在网上发送投保申请,保险公司在收到申请后会电话联系客户进行确认。这是目前最方便快捷的投保方式,但对于不经常使用网络的客户来说,可能就不太方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