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虽然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对于机动车的第三者责任险,很多车主却并不了解真正的第三者责任险究竟保障哪些项目,在什么情况下,能够获得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在什么情况下,第三者责任险是拒赔的。
近期,遇到这样一位车主,他咨询到:我在开别人的车的时候撞墙了,车主说车子只上了强制险,没上第三者险,保险公司是否会理赔?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交强险是强制的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还有一种是自愿投保的,属于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主要针对的是驾驶意外事故发生时,对第三方造成的人身伤害以及财产损失的赔偿。
其次,在这位客户咨询的事件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这起事件是单方的,即不存在保险意义的第三方,所以如果是司机因为撞墙而受伤,是不能得到理赔的。
最后,客户在咨询的时候,没有明确的指出,是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赔偿,如果是想要车辆维修费用的赔偿的话,是必须上车损险等其他险种。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意外保险,是作为车险的很好补充。专门针对驾驶员以及车上人员的人身意外和医疗进行赔付,价格大概100元/年。这样的产品却很少司机了解或者愿意投保。对于驾驶员而言,交强险并不是万能的,只有驾驶员意外保险才能真正的,最大程度的保障到司机以及车上乘客的人身安全。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