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款保险由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提供。
投保条件
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境内人员,可作为本保险的被保险人。
被保险人的父母可作为投保人投保本保险。
保险期限
本保险的保险期限,自保险单生效之日起至被保险人生存至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或至本保险约定的终止性保险事故发生时止。
保险责任
在保险单有效期间,保险人被保险人承担下列保险金给付责任:
①保人缴费满3年的,当被保险人生存到6周岁、12周岁、15周岁、18周岁时,可分别领取小学教育金人民币200元、初中教育金人民币500元、高中教育金人民币800元、大学教育金人民币1200元,保险责任继续有效;
②被保险人生存至22周岁,可领取婚嫁金人民币10000元,保险责任继续有效;
③被保险人在22周岁前,每年可享受学习补助金,金额为年缴保险费的20%,或趸缴保险费的2%,在领取各次教育金和婚嫁金时给付;
④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死亡,保险人给付受益人意外伤害死亡保险金人民币10000元,保险责任终止;
⑤被保险人因疾病死亡,保险人给付受益人疾病爱的保护神——多彩的寿险险种死亡保险金人民币5000元,保险责任终止;
⑥被保险人生存至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可一次性领取养老金人民币10000元,保险责任终止。
⑦被保险人在保险单生效日起至22周岁,如遇父母有一方意外死亡,以后各期年缴保险费减半,如遇父母双方意外死亡,以后各期年缴保险费全免,保险责任继续有效。
保险限额与保险费
本保险单以份为单位,投保人可以投保多份,但累计以20份为限。
投保人可以按年缴或趸缴方式缴付保险费。
年缴保险费的最后——次缴费时间为被保险人领取婚嫁金的前一个保险单生效周年日。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