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广西东兴市,有网友爆料称一辆宝马730因与劳斯莱斯刮擦导致双方车主产生口角冲突,随后险些引发多人械斗。东兴市城北派出所相关警员说,5月30日凌晨,宝马730车主在倒车过程中,与一辆停在一旁的劳斯莱斯车头发生刮擦。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劳斯莱斯车主欲以此事索赔,遭到醉酒的宝马车主的拒绝。双方车主在争执后,发生肢体冲突。
随后两人均打电话叫来朋友协助,双方共10多人干到事发地点后,现场开始混乱,其中有35人在F1俱乐部周边拾取了刀棍欲进行械斗。东兴市城北派出所治安大队、警务综合大队、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及时制止了双方,而宝马车主在冲突中受伤。目前,两位车主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已经达成和解意向,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宝马刮蹭劳斯莱斯索赔遭拒引发械斗豪车买什么?面对豪车,不仅普通人不敢,连财大气粗的对其也畏惧三分。拿什么来保障车主的利益呢?又该怎样给爱车买一份让自己安心的保险?小保险公司HOLD不住虽然保费根据费率计算,即车的价位高,维修难度大,保费也越高,但保险公司所要承担的风险也更高。相对于普通车而言,豪车的赔款倍数远高于保费的倍数,承保性价比差。保险专员说要想赢利,必须投保者越多,保险公司才越能分担风险。如果我们公司有七八十辆豪车来投保,这些车交的保费可作为保证,公司的危险系数就低得多;但如果总共就只有七八辆而已,那风险太大了。
所以一旦接下个豪车单子,就意味保险公司要承担很高的风险。而抗风险能力小的保险公司遇到豪车单子,就可能会选择婉拒。大保险公司再保险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分保,其实就是再保险,是保险人在原保险合同的基础上,通过签订分保合同,将其所承保的部分风险和责任向其他保险人进行保险的行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由保险公司进行的,程序上与客户无关。为什么保险公司还要再保险?保险专家解释说,这类豪车太过稀有,如劳斯莱斯、宾利、阿斯顿马丁等豪车,配件大多需要单独申请进口,许多配件还是手工制作,费用昂贵。
可以说,价格由人家说了算,保险公司根本没有定价权。另一方面,由于豪车维修费动辄几十万,如果事故对方拿不出这笔钱,豪车车主说不定为省事,把本是对方全责的事故说成双方责任或干脆是豪车方责任,这实际上就是种善意性骗保,最终令保险公司为之买单。车主三者险大都保50万保险专家建议,购买商业车险时,第三者责任险投保限额以不少于50万元较为合适,若想抵御撞上豪车这种意外风险,还可以继续提高第三者责任险保额。此外,通过投保不计免赔等附加险,车主也能够把本由自己负责的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
不管是撞坏了车还是撞伤了人,赔偿给对方的数额都有可能足以摧毁一个普通家庭,因此足额投保非常重要。具体购买三者险多少钱,这应参考所在地的赔偿标准。目前,根据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目前路面上豪车越来越多的状况,我们建议适当提高第三者责任险的投保额度,这对于自己,也是规避风险的一个途径。保险专家说,投保第三方责任险,50万保额和20万保额每年的费用其实仅仅相差几百元,所以大部分慈溪车主都选择50万保额,但保额达到100万的也并不多。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