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讯今年5月,深圳太平洋保险公司审核一单奔驰车发生交通事故理赔,在与发票上的维修公司核对时,对方告知没有维修过这辆车,而且发票金额是200多元,不是理赔的28610元。一起保险公司的“内鬼”和汽车修理厂的员工相勾结,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理赔的案件由此露出马脚。2013年7月3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保险诈骗罪将谢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谢某是深圳市太平洋保险公司查勘定损员。今年年初,他以女友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台二手福特汽车,并在东莞市太平洋保险公司购买了商业保险。谢某找本公司的另一名查勘定损员周某、一家汽车修理厂业务员张某,合谋用这台车“做事故现场”。之后,他们又纠集了另一家汽车修理厂的保险专员龙某、一家汽车配件公司的员工王某等人,准备故意制造车损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的保险金。2013年3月5日,龙某将一辆正在维修的宝马车开出汽车修理厂,用一些旧部件替换宝马车左前部完好的部件后,交给谢某驾驶。谢某用宝马车的左前部撞击停放在前方的福特车右后部,造成两车部分损坏。随后,他们把车开到罗湖区怡景路附近,向深圳市太平洋保险公司报案,谎称福特车在变道时与宝马车发生刮碰。然后,周某现场对“事故”进行查勘定损,宝马车定损27057元,谢某则为自己亲自撞坏的福特车定损5000元。一场自编自演的“事故”,令保险公司白白赔付32057元人民币。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