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社会经济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对于周边的生活物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大街上的车辆是越跑越多,几乎每个人家中都不缺乏私家车,所以车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大家对于车的保险应该也不陌生。但是对于车辆保险费计算,大家应该是并不知道的太详细。
有关于车辆保险费计算,我们先一起来看一看具体有哪些保险项目。现在私家车的保失险的费用都是保车价,根据新车总费用的多少钱,保车价规定在总车价费用的百分之一以内。第三者责任险的上下浮动较多,费用也是在总费用的百分之一以内。如果是车的盗抢险,规定的费用一般是在总车价的百分之零点六左右,相对比较少点。
经常开车的人应该知道,私家车不能少了车上人员驾驶员责任险,这个费用也是上下浮动,通常是在一万到三万之间,差不多是总车价的百分之一点五以内。关于私家车的玻璃单独破损费,国产车的费用和进口车的费用不一样,费用分别为总车价位的,千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二以内。私家车的车身划痕损失费,这个保险费率,不管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费率都是在总车价的千分之一以内的。像平常家中私家车的保险,一般都是上面所说的这七项保险,近几年新交通法实行以后,规定第三者责任险在车保险里是必须要买的,不管私家车的保险在哪个保险公司购买,虽然保险公司所收的保险费用不大一样,但是项目大体一致,区别不是太大。
关于车辆保险费计算我们来举个例子,假如一辆保车辆的车龄是四到五年,当时购买新车时假设为二十万,不同价位的车也有不同档次的费用率表,二十万到三十万之间的车,按着费用率表上查找,所对应的基础保险费是2166元。经过这么一说,车辆保险费计算大家可能有所了解了,不管是在哪家公司,不管费用率的高低,私家车的保险是必须买的,因为在用车中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离不开保险,买一份保险也等于买了一份安全,希望大家不要忽略了车辆保险的重要性。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