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续保好吗?通过电话购买车险,是更为省钱、便捷、时尚的车险投保渠道。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可立刻获得坐席专家量车定制的产品推荐与报价,省时省力,并可在传统价格基础上直接让利于客户15%。
同时,省钱和便捷并不意味着服务打折扣。专家表示,和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方便、便宜,性价比高。
一方面,直接和沟通,可以省却中介和4S店销售可能产生的营销误导;另一方面,还可以在保费7折的基础上,进一步再享受最高15%的保费优惠。而网络投保在可以享受同样的优惠折扣,增加了客户的选择自主性。
但是,电话投保由于没有直接和公司保险经理沟通,为诈骗提供了可能。采用电话投保方式,一定要警惕山寨电话。细说电话投保小门道门道一算好时间。为了减少因脱保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些保险公司的保险电销坐席员会提前45天通知客户续保金额、日期,方便客户提前办理续保手续。
门道二投保后切忌不闻不问。购买和使用时应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了解,赔什么与不赔什么,切忌上完车险后就不闻不问。同时也要参照保险条款注意安全驾驶,避免出现低级失误影响了理赔。车险续保时(1)选择本地区口碑信誉较好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2)通过保险公司认可的正规渠道进行投保,对保险销售人员或中介机构认真检查其是否具备销售资格,可通过保险公司公布的统一服务电话进行查实;(3)投保后拨打保险公司的统一服务电话或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查询,核实保单情况,以免出现假保单或保障不全的保单,不要轻易相信保费打折的诱惑,比正常价格低的保费换来的必然是低保障。(4)投保过程中认真询问了解理赔服务流程,了解保险保障范围。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