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几种经典的保险组合:
汽车保险种类繁多,如何在满足自己保障要求的情况下尽量少花钱,保险专家推荐几种保险组合,可供用户选择。交强险因为是必买险种,所以这里推荐的是商业险组合。
1.基本保障型:车辆损失险+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乘座险+盗抢险。其保障范围为一般事故及被盗抢风险。此组合降低无固定停车场所车主风险。
2.安心驾驭型:车辆损失险+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乘座险+盗抢险+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其保障范围为重大交通事故,可最大化降低车主出险后所承担的经济损失且附加险种保费经济。
3.理赔无忧型:车辆损失险+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乘座险+盗抢险+划痕险+无过失责任险+自燃险。其保障范围为所有保险责任事故,是最佳组合险种,全面覆盖保险责任范围及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二、保险险种的保障范围: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赔付对象为交通事故中的第三方,赔付条件很宽,几乎包含全部交通事故,但其保险额度较低,且设分项限制赔付:交强险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分别按照以上三项限额的20%计算赔偿。为了得到更大保障,建议补充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
2.车辆损失险是对本车损失的责任赔付,即投保了车损险本车的损失才能获得赔偿。注意车损险切忌不足额投保。
3.不计免赔险建议一定要保,否则,车损和三者损失车主要承担20%。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