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暴雨天气出险后,如何才能最大限度保护车辆?
任经理表示,在遇到暴雨车辆熄火之后,不能强行打火,这样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此时应马上联系,到修理厂进行拆检清洗等工作。在购时,车主最好能详细了解一下条款。
据了解,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发动机涉水损失的。《涉水损失险》规定,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被保险机动车在水中启动等造成的发动机损坏,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同时,由于涉水损失险只是附加险种,不能独立投保,因此必须先投保才行。
涉水险或称汽车损失保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各个保险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本质一致。车辆涉水险,这是一种新衍生的险种,均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
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辆涉水险等。当然保险公司不一样,条款就不大一样,投保时可以查阅下各个保险公司条款内容。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