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伊始许多市民反映两元春运险不见了哈市保险业内人士:部分险种价格低至2毛钱近日,一些哈尔滨市民反映,去年大型电商销售平台联合保险公司在春运期间推出的两元春运险,今年找不到了。哈市某保险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春运险等噱头保险均被保监会叫停,出行市民可网购短期交通意外险,部分险种价格低至几毛钱。据市民介绍,去年发售的两元春运险内含5天的短期交通意外险,在春运过程中丢失行李也可获500元赔偿,销售十分火爆。但也有市民反映,一旦行李丢失,需要开各种证明,十分繁琐,理赔并不容易,春运险只是名字看上去很美好。哈市某保险公司业内人士介绍说,去年的春运险只是保险公司通过电商重新运作,为短期交通意外险取了一个吸引眼球的名字,以扩大知名度和销售量。保监会要求规范产品名称后,春运险这个名字就没有了。
实际上春运险就是短期交通意外险,不仅是春节期间能购买,通过保险公司随时都可以选择最短1天、最长1年的短期交通意外保险。而且通过电商销售平台和保险公司网站购买,可称得上是白菜价,在部分保险公司网站购买7天单项交通意外险价格低至几毛钱。记者梳理了一个短期交通意外险的大致价格供读者参考,因为保险公司不同、险种不同、投保人不同,正式报价可能有差异。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