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汽车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正逐步成为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其分散风险的保障作用也越来越重要。我国的车险有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强制投保的,商业险则可自由选择投保。商业主要包括机动车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商业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车主可根据自己的车辆特点、驾驶习惯等因素选择险种来投保,并量身设计适合自己爱车的投保组合,这样既省钱又能提供较为全面的保障。
一个驾驶员哪怕开车技术有多好,我认为都应该购买商业车险,因为交强险的赔付能力是有限的。万一出现了重大交通事故,保险将会是车主们最坚实的后盾。这是张倍源对所有驾驶员的忠告。
业内专家为车主推荐了最低保障方案、基本保障方案、经济保障方案、优化型保障方案四种最为实用的组合方案,可供借鉴。1.最低保障方案,只购买交强险;2.基本保障方案,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商业三者责任险10万)+不计免赔特约险;3.经济保障方案,交强险+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10万20万)+不计免赔特约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4.优化型保障方案,交强险+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20万50万)+不计免赔特约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