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讲的好用最低的成本换来最大的效益,购买其实也不例外,怎样买的合理,就需要车主们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求购买适合自己的,不能盲目而为之。如何选择汽车?
首先,应该选择具有合法资格、信誉较好和产品性价比好的保险公司。通过了解各公司提供车险服务的内容及保险责任大小程度,保险营业机构或服务网络覆盖区域大小,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选择保险产品前要了解自身的风险和特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个人所需的风险保障。
其次,要询问所购买的机动条款是否经批准。保险公司是否对于除外责任作出说明,是否提供附加险对除外责任进(微博)行承保等。关注费率是否与保监会批准的费率一致,了解保险公司的费率优惠规定和无赔款优待的规定。通常保险责任比较全面的产品,保险费比较高;保险责任少的产品,保险费较低。
再次,关注保险公司与客户沟通的渠道是否畅通、简便,是否能提供增值服务。保险公司对客户的服务承诺,既是自身实力的体现,又是对客户的回报。最后,看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服务质量体现保险效益。
目前办理汽车保险的公司很多,每个保险公司的价格和服务也各有不同,但是做出盲目决定,谁的便宜就选谁。车险是无形的价值和责任体现,需要通过服务才能感觉到它是否真正存在,对车主来讲,购买车险不能只重价格,服务才是更重要的。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决定了客户在理赔时获得的权益,所以咨询、预约、报案、投诉、救援和回访等多种服务项目质量的好坏也是选择保险公司时需要考虑的。很多客户投保时往往比较注重老牌公司,而根据市场情况显示,许多新兴公司较传统公司往往更注重品牌建设与服务品质。所以车主朋友在选择保险公司时可多向朋友询问,并注意了解当地机构的信息公示,将有利于您做出选择。如何选择车险产品?根据具体情况组合可购买车险时,司机必须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准确核对投保人信息和投保车险信息,拿到保单后要认真核对保单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向保险公司提出。
针对不同的客户和车辆情况建议购买不同的险种组合,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为得到充分的保障,建议投保人在投保了后投保车辆商业保险,一般建议投保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险等。2、如客户投保的是高档车,建议投保选择汽车专修厂特约条款,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可以得到更足额的保障。3、如客户居住的地方无车库且安全设施不是很完备,建议投保机动车盗抢保险。4、一般私家车车上人员责任险的投保,建议正驾驶座按照实际需要确定保额,如已投保,可适当降低保额。经常搭载家庭成员以外乘客的车辆,因车辆发生伤及乘客的保险事故,车主将承担赔偿责任,故建议其他座位车上人员责任险保额提高至10万元/座。5、新车均无需购买自燃险种,因为自燃需要做事故鉴定。新车自燃肯定说不过去,如果不是用车的问题的话,自燃都需要由车辆生产厂商负责。建议新车购买险种为: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盗抢险,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加上车身划痕险。6、新手尽管开车比较小心,但经验不足,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的事情发生。对于新手建议多买几个险种。而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仅仅是购买交强险了事。建议购买险种为: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7、男性司机驾车比较老到,险种购买可尽量偏向经济方面。但大的险种不应该节省,特别是需要常常跑长途的车主。女性车主虽然开车比较小心,但因为操作技术不够熟练,常常造成小事故比较多。险种尽量偏向齐全和更多的保障性。推荐男性购买险种为: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率;女性购买险种为: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率+不计免赔额+盗抢险+划痕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