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哈尔滨市城安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其经营的文昌桥、宣化桥桥下封闭停车场及霁虹广场停车场共约1800个收费停车泊位购买了公众责任险。今后,车辆在泊位停车期间受损,可获保险公司赔偿。
购买公众责任险后,由于意外事故而致使行驶或停放在这1800个泊位区域范围内的机动车发生划痕,外界物体倒塌、坠落或碰撞,他人恶意行为造成的车体损坏(含玻璃)等情况的,可获公众责任险赔偿。单个停车泊位最高赔偿5万元,每次事故赔偿不超过10万元。但停车场内的机动车事故如果因被保险人未取得停车凭证,驾驶人员的故意行为,酒后开车或无有效驾驶证,受本车货物撞击,自然磨损、朽蚀、轮胎自身爆裂或车辆本身故障发生事故,公众责任险将不予赔偿。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竞价购买公众责任险,由市产权交易中心通过网上竞价采购方式公开进行,参与的四家财产保险机构经过长达26轮激烈的降价方式报价,单个停车泊位公众责任险由起始价35元/个,最后降到19元/个,降幅达45.71%。据介绍,哈市城安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本年度共计划采购约4000个停车泊位公众责任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