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25日的夜查中,哈尔滨市交警哈西大队通过循声辨位及时设卡堵截,现场查获了一台排气管等多处部分涉嫌违法改装的三菱轿车。目前,该车已被滞留并被责令限期予以恢复原状。同时因未检车、无保险等其他违法行为,驾驶人也将面临合并4000余元的罚款处罚。
25日20时30分许,在哈西征仪路与学府四道街交口的执勤交警突然听到沿征仪路由南向北方向,疑似改装过的排气管所发出的巨大噪音由远及近传来,交警第一时间在路口设卡堵截。10余秒后,一台发出巨大轰鸣声的黑A5F106号白色三菱轿车进入了民警的布控区域,并随后依照民警指挥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民警初步观察,发现该车除两个排气管被违法改装外,两侧叶子板上也加装了尾翼,且前机器盖表面另加装了排风装置。
同时民警经调取该车信息档案发现,该车检车、保险均已过期,且车身颜色应为灰色。因存在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遂将该车滞留到停车场做进一步审查。驾驶人认为自己的车未在发动机等重要部位改动,应不算违法改装车辆。
对此,民警表示,凡是擅自改变车辆出厂结构、动力装置、主体颜色、技术参数等行为均属 非法改装车辆 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改车是违法,请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装饰、布置爱车,谨慎进行非常规类的改装操作。违者,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