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笔者从合肥市滨湖获悉,截至今年10月份,合肥市滨湖车险快速理赔中心和合肥市开源车险快速理赔中心受理案件合计为104706件,预计年底赔付金额约为1.4亿元,日均定损车辆约800辆。先进模式:政府牵头、保险参与、企业运作据合肥市滨湖车险快速理赔中心孙社会主任介绍,2008年,合肥市政府、安徽省保险监管部门与合肥市交警牵头、财产险公司参与及安徽稻香楼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运作,陆续成立开源快赔中心和滨湖车险快赔中心。通过建设车险理赔服务中心,不仅提高了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效率,缓解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挤堵塞,更维护了交通参与者和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车险快速理赔中心服务升级凡发生非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后24小时内,事故各方当事人共同就近前往服务中心,即可快速处理事故。
目前,快赔中心的受理业务范围由普通车辆扩大到特种车辆、无责无损的事故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以及电动自行车,同时针对外地车辆行驶证过期较短的、驾驶员副证不齐全等特殊情况进行人性化处理。事故处理、保险理赔、汽车维修“一条龙”服务为确保各理赔服务中心能高效运转,合肥市交管单位向滨湖车险快速理赔中心派驻7名民警和4民协警对事故案件进行受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会员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操作流程、制度规范等,对理赔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予以明确。目前,市内22家财产保险公司在各理赔服务中心设立了工作台,配置专人负责接待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双方当事人。有需要及时维修的车辆,可以直接在安徽稻香楼汽车维修厂进行维修,方便事故车辆能够快速正常行驶。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