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的人都知道,车的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现在很多大城市,开始对交强险标准实行双挂钩模式,什么叫双挂钩模式呢?一个是跟所发生的交通事故挂钩,一个是与酒后驾驶挂钩,所以针对酒后开车的不良习惯,不但得受到法律的制裁,还要从经济方面付出代价,这个双挂钩的模式,为了更能让开车的人规范自己,有效的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一年中酒后驾驶和交通事故比较多的,那么交强险标准费用肯定会有所增加,如果平时交强险标准费用是九百五十元,那么酒后跟事故繁多的,根据规定就要多交五百七十元的保险费。
交强险是国家要求必须投保的车险,所以交强险标准国家一直有统一的规定,不同的车型,所投保的保险费用也不一样。国家对交强险规定如此严格,是为了交通事故中,受害者可以得以有利的经济赔偿,也有利于肇事者方赔偿的经济负担,通过保险来化解从交通事故中出现的经济赔偿纠纷。通过所发生的事故率,交强险标准费用也上下浮动,让驾驶人更重视开车的安全意识,从而降低事故率的发生。
交强险标准费根据交通事故规定,应该是每年内投保了交强险的车辆,如果在上一年没有发生任何的交通事故,那么当年的交强险费用就在标准上下降百分之十,如果连续两年没有出现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用就从标准上下降百分之二十,三年没有交通事故的,交强险费用从标准上就下降百分之三十。
反之如果在上一年出现了交通事故,并没有人员伤亡的,当年还是按交强险标准费用缴纳,如果上一年出现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交通事故者,那交强险的费用就上涨百分之十,如果有出现人员死亡交通事故,那么缴纳的交强险费,直接上涨百分之三十。还有刚才所说的有关酒后驾驶的,交强险标准也是根据酒后驾驶的次数来上下浮动。通过对于交强险标准费用的介绍,不难看出从保险上也要约束大家正规驾驶车辆,最大限度的去控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在此提醒开车的车主们,理解交强险标准的浮动,深刻思考交强险费用多少的问题。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