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云浮全市地税共组织车船税收入5183万元,同比增长12.9%,实现了车船税收入稳中有升。同时,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车船税减免36691宗,减免税款152万元。
据了解,该局加强与保险机构联系,推动代收代缴工作顺利开展,自2010年1月保险机构代收缴车船税以来,保险机构代收代缴工作占据了云浮市车船税征管中的绝对主力地位,2014年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占云浮市当年度车船税收入的比例达到了90.76%。积极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了云浮市车船税核查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公安交警部门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手续时,严格落实“先税后登记”、“先税后检验”的规定,核查机制取得明显成效,有效地堵塞税收征管漏洞。
加强对纳税人车船税宣传工作,分发《云浮市地方税务局车船税法宣传手册》,在云浮市地税网站发布车船税指引等一系列宣传手段,提高纳税人缴纳车船税意识。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