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北京地区财产险公司定损人员的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7月至9月,北京市金融工会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2013年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保险行业车险定损员比赛。8月1日下午,比赛组委会进行了赛前培训。据比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赛人员是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在京经营车险业务的各财产险会员公司中,从事车险定损工作两年以上,并通过协会组织的北京地区机动车辆保险定损员等级考试的人员。
比赛内容包括保险基础知识、相关法规、车险查勘、定损、的实务、保险欺诈案件的主要特征及防范措施、汽车修理及汽车配件相关知识、定损员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职场礼仪等。比赛按照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目前相关选拔及报名工作已经完成。初赛及复赛将于8月15日进行,半决赛及决赛分别于8月和9月下旬举行。比赛结束后,比赛组委会将对优秀参赛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定损员技能大赛是在北京市金融工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结合保险行业自身特点和行业开展车险定损人员分级管理的相关要求,本着更好规范车险定损人员行为、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的,通过广大定损员积极参与大赛活动,进一步弘扬学知识、练技能、讲诚信、比服务的良好风气,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切实提升全行业服务质量。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