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止7月25日15点30分,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因北京暴雨而产生的赔付支出预计将超过6亿元。其中,机动车辆损失报31698件,估算损失金额2.6亿元;企财险报?1479件,估算损失金额2.7亿元;农业种植受灾面积28.6万亩,养殖业受灾23.9万头,合计损失预计为9000万左右,其中475万元已赔付;人身险报案19件,14人死亡,2人失踪,2人受伤,预估金额达193.6万元。
北京保监局产险处处长马骥(微博)表示,今年北京暴雨造成车险报案量和查勘量激增,与去年”6.23″暴雨相比,报案量同比翻了10余倍。他同时指出,北京暴雨给使在京各财险公司的赔付支出大大提高,各保险公司的经营压力也不断增大。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产险联络部主任李枫也表示,高额的赔付支出使得产险业面临着不小的盈利压力。
此外,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专家还指出,由于暴雨等自然气候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理赔无需提供气象证明,并且延迟报案不会影响正常理赔;若车辆在水中漂浮时发生碰撞损失,只要受损车辆投保车损险,保险公司也将负责赔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