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北京地区的车险客户登录北京车险理赔记录查询网站即可查询到向上追溯一年期的车辆理赔记录,包括出险时间、出险地点、赔偿金额、承保公司及客户服务电话等内容。
据了解,该网站内的信息来源于北京机动车辆保险信息库,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根据北京保监局的指导意见,在信息库现有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了北京车险理赔记录查询网站。目前该网站所含数据基本能够详细描述理赔案件的情况,查询系统可根据现有的数据项提供所需要的查询服务,客户可查询的理赔信息分为交强险理赔信息和商业险理赔信息两大部分。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站不仅可以方便车险客户及时了解上一年度理赔记录及理赔案件处理情况,享受公开透明的理赔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还可以防止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车辆被不法机构或个人用以制造假赔案骗取赔款。此外,由于车险费率将与理赔记录挂钩,车险客户可通过查询车辆出险及理赔信息及时了解续保时费率浮动情况,在续买车险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