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日前北京市出台新政策,暂停办理机动车行驶牌照。不少刚刚购买私家轿车的车主担心,此期间如果新购买的机动车出了意外,自己的利益将难以得到保障。为此,中国保监会北京办事处也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分公司做好“非典”期间机动车辆保险方面的有关工作。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关于“非典”疫情期间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问题的通告》规定,从6日起起暂缓北京市机动车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工作,并对申请注册登记的汽车暂时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
中国保监会北京办事处也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分公司做好″非典″疫情期间机动车辆保险方面的有关工作。北京保监办下发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分公司应积极配合此次北京对新申请注册登记的车辆暂时核发临时车牌的工作。自5月6日起,各分公司应对机动车辆核发临时车牌的承保、理赔等方面工作做出相应调整。在现阶段公司不得以临时车牌为由,拒保车辆盗抢险,要最大限度地满足投保人的投保需求,确保投保人的合法权益。第二,要求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分公司在此期间注意机动车辆保险承保和理赔方面的风险,并应制定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和管理制度。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