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车主在遇到理赔事故时,习惯性的从车险理赔案例中得到答案。的确,透过车险理赔案例,车主可以从中获得许多信息。下面,就让我们走进部分车险理赔案例,从中探讨车主应该注意什么。
案例一:刘先生正常行驶过程中,一辆摩托车突然闯红灯横穿马路,刘先生紧急刹车之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刹车过程中,中控台摆件飞起撞碎了玻璃。刘先生庆幸自己购买了玻璃单独破碎险,并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却被告知不属于责任范围而拒绝理赔。这是一个典型的理赔范围不明确的车险理赔案例,乍一看,车主的情况好像比较符合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赔偿范围,其实不然,问题就出在玻璃破碎的原因,在该险种中明确规定由车辆自身的物品导致的玻璃破碎,保险公司不负保险责任。这个案例就告诉我们的车主朋友在购买保险时,不但要了解其责任条款,对其免责条款也要进行详细的了解。
案例二:李小姐买了一辆新车,为了让爱车得到更多的保障,选择了投保“全险”,认为这样就可以全保。这是车险理赔案例当中常见的误区,车主认为购买了全险之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故损失,都可以得到全部的赔偿,这个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原因就在于车主对车险理赔责任以及方法的不明确。车主不要盲目的去选择车险,只有适合自己车辆的险种才能起到保障作用,对理赔方法也要有一定的了解,理赔一般不会是百分之百的。
案例三:王先生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代理保险的朋友,想着照顾朋友的生意,于是选择了在朋友那里投保。结果没多久朋友离职,王先生出现事故之后,代理公司完全不予以授理,因为小事故,王先生只得作罢。这种车险理赔案例比较常见,主要就是针对车主贪便宜、嫌麻烦的心里。车主在选择购买时,一定要认准比较可靠大型的保险公司,如果想方便实惠的话,可以选择网上投保,同时也要选择比较大型的保险公司网销平台。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