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渔业等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辆,船舶,都要按照种类缴纳车船税。那么,小车车船税是什么?简单来说,车船税是指在我国境内,所有的船只及车辆,依据其种类,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缴纳的一种财产税。也就是说,在我国境内的所有车辆及船只,都需缴纳车船费。因此,弄清楚小车车船税是什么对拥有私家车或私人游艇的个人和单位至关重要。
车险专家介绍,从车船使用税到车船税的名称变化,意味着它是纯粹的财产税。小车车船税是什么?据了解,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根据定义显示,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车险怎么买】需要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包括:机动和非机动的、营运及非营运的一切车辆和船只,如我们平日骑的脚踏车也是要缴纳车船税的。如有下列情况者可免除缴纳车船税:1.国家机关、军队的车船;2.事业单位自用的车船;3.载重量小于一吨的渔船;4.专门用来储存货物及上下旅客用的浮桥船;5.消防车、洒水车、警车、救护用的车船、工程用船等;6.财政部门批准的免税的车船;7.依照有关规定缴纳吨税的船只。除此之外,如果纳税人确实有困难的,也可以由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决定给与相应的减免。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