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三叉星”、“四个圈”、“豹子”越来越多的豪车出现在了南充的街头,越来越多的案例是一不小心撞了豪车,赔也赔不起。但是有些车主在买汽车保险的时候,往往因为怕多花钱,只为汽车买交强险,而不买商业险。但是一旦发生事故,交强险所赔付非常有限,这就会给车主造成很大的损失。
二手车交易以后也要注意,应该进行保险手续变更,否则会出现麻烦。位于南充品信汽车园区的某车行保险员介绍说,其实在汽车保险里,商业险以及不计免赔险则是整个车辆里最实用的险种。商业险分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其中基本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座位责任险等。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选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和不计免赔特约险这四个险种的组合是最必须也是最为实用的。不计免赔险是因为一般情况下,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等会有2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被保险人将自行承担20%的赔偿。如果不投保该险,出险时,全责扣20%,主责扣15%,同责扣10%,次责扣5%。车主只要投保了不计免赔险,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担的5%~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
同时,该保险员提醒很多人在买卖二手车时,以为只要向车辆处提出机动车转籍更新申请即可,却忘记同时还应通知保险公司,给车辆保险办理变更手续。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办理车险过户是重要的环节,因为车辆所有权的转移并不意味着车辆保险合同也转移。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