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主要考虑3个问题,按优先顺序排列如下:1.理赔方便2.价钱便宜3.哪些险要买,哪些险不要买为了理赔方便,4S店里有车险定损理赔点的的车险,这样车子出问题的话,只要把车往4S店里一扔,什么都解决了,但是车险价格往往非常昂贵。
要价钱便宜,可以通过网上购买车险,7折后还要再优惠15%,相当于不到6折的价格,方便便宜快捷,因为是各大公司在淘宝网上直销,还不会买到假车险,不像电话销售员弄不清真假。至于买哪些保险,只要在你以前买的、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的基础上加上车上人员责任险就可以了,绝大多数(超过60%)的人都是按这个方案买的。
没有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上除司机座位上的其它座位乘客受伤,是不理赔的。至于车辆划痕险,如果能买到,那肯定买了。
以下是要买哪些车险的参考:1.车损险:负责赔付自身的损失和修车费用,这是主险,一定要保。2.第三者险:负责赔付对方(人或物),也有保险公司将其人伤和财物分开投保,所以客户在购买时要询问清楚;建议客户投保30万元或50万元,建议一定要保。3.盗抢险:负责赔偿车辆丢失和被抢劫的损失,建议客户承保。(除非你很有把握保证车辆安全,可不保)4.玻璃单独破碎险:在只有玻璃破损,车辆漆面及其他部位没有受损时赔付。5.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经常在市区开,车速不快的情况可以考虑是否投保。6.自燃险:由于车辆本身电器、线路或供油系统自燃引起的车损可以赔付,建议车龄3年以上的车辆购买,因为车辆线路会老化,夏天容易自燃。7.车辆划痕险:就城市内的客户而言,这是很好的,但保险公司自推出此险种后,在这个险种一直严重亏损,所以很多公司不承保此险种。8.不计免赔:车辆出险后,车主如果要承担相应责任,还会有经济损失,而承保此险种,就是将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车主全部免责。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