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买需要什么证件?金投专家答:如果车辆是旧车,需要带上的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和上一年度的保单,以及驾驶证明。而且车检是一定要做的,以防止部分车主骗取车险保费。
另外,新车主尽量买全险,目的就是给新车更多的保障,以免出现车险事故,有苦说不出。如果公司车辆是新车,买车险需要的证件同样比旧车需要的证件要多一些。
比如,必须出具的证件材料有购车发票合格证、企业组织机构代码、个人身份证。如果公司车辆是旧车,买车险需要的证件就有续保人身份证、公司组织机构代码,上一年的车险保单。
所需证件:(1)上一年度强制险保险单(对于上一年度没有出险的车辆,强制险在第二年是有10%的费率浮动的,这个浮动值是按上一年度金额进行的,所以需要提供)。(2)的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3)如车辆是单位的还需要提供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如方便的话,还需要带着公章,省着来回跑趟。(4)投保车辆的行驶证。提醒,每家在办理车险时,所需要的证件是不一样的,建议车主可以事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咨询清楚。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