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路就有碰撞风险,但是如果碰到这些情景将会是雪上加霜:温州朱小姐驾驶雅阁与劳斯莱斯发生碰撞,朱小姐负全责,定损39万元;江苏90后刘某驾驶菱悦碰上劳斯莱斯遭索赔近80万元;成都面包车撞上劳斯莱斯,面包车主欲哭无泪在这一系列天价理赔案中,人们不但学会了豪车出没,赶紧避让,也真正感受到了投足够的第三者责任险的重要性。
为了更好地转移事故风险,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必不可省!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在交通事故中如果你有责任,则可向你投保的理赔,理赔金额视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是保险金额而定。
作为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是在我国境内行驶的汽车都必须投保的汽车强制险。在缴纳汽车强制保险时,不同车型费率各不相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当车辆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第三者的伤害,交强险按照车辆在交通事故中有无责任,作出12.2万元及1.21万元两个最高赔偿金额,当中包括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和财产损失赔偿。然而,若车主只投强制保险,其保障范围和保障程度都比较有限,就算交强险能作出最大的赔偿金额,仍然不足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风险。
此时,车主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便会起到应有的作用。条款明确规定,在保险期间内,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毁,保险人对于超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各分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按照第三者责任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现时,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赔偿限额分为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八个档次。而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除了与车主购的赔偿限额档次有关之外,还与车辆种类及使用性质有关。有关核算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车主们登录保险公司栏目,填写车辆相关信息后便可轻松获得。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