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交通道路的变通,人口增多,土地使用面积增大,城区城条带状分布,有些路段人多较窄,正因为这些特点更让人们对电动车的喜爱越来越多,电动车不仅具有身轻如燕、节能环保的特点。骑电动车不用担心堵车还没有为抢车位而烦恼。而且,电动车不用考取驾照,只要您会骑电动车就可以了,老少皆宜的交通工具,但关心电动车保险的人却极少。
车险直通车,私家车商业险多省15%!电动车的价格便宜、使用寿命较短,所以有很多的车主会觉得买电动车保险不值,另外有很多的车主认为小小的电动车不会出什么交通事故,买保险多此一举,而且乱费钱。就算第一年购买保险的人比较多,到了第二年续保的人会寥寥无几。
由于我国还没有明文颁布针对电动车的法律,并不像机动车那样有强烈的规定,电动车现一直处于一个放养的状态,市区了有效的监管,电动车是方便,也存在很多的隐患,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会引爆。但其中有这样有一小部分的车主是不知道电动车也有保险,以为这样的个小小的出行交通工具驾照都不用怎么会有保险,如果是这样您就错了。每年我国的交通事故频发,其中就有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城区路段路边停满了车。带车流高峰的时候就堵了,这时电动车就会仗着自身灵活的优势穿插机动车的中间,危机四伏,从而造成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如今,骑电动车发生事故占交通事故中的30%。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