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五六千元给新车上了全车保险,结果不懂保险业务,差点被保险公司误为涉嫌骗保。 去年年底,市民林先生买了一辆东风轿车,由于是新手上路,他花了五六千元给爱车买了保险。上周五,林先生驾驶轿车由乐清磐石出发去往北白象交通北路五金市场,为避让对方来车,林先生不慎与灯柱相撞。林先生第一时间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结果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林先生轿车“新伤”下还隐藏着“旧伤”,顿觉蹊跷:“你这里两道伤明显不是同时间造成的,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涉嫌骗保?”
林先生急了,他不明白自己保了一堆的车险,怎么还被保险公司误认为骗保。为表清白,林先生报了警。交警调出监控证实:林先生车头同一部位处,保险杠是“新伤”,大灯是“旧伤”。原来,5月份,林先生将轿车借给朋友,结果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肇事后逃逸。由于其朋友也属于新手,误以为摩托车逃逸,保险肯定不予理赔,并没与保险公司联系。而林先生见车灯还能继续使用,一直未去维修。没想到这次撞击的部位正是5月份被摩托车撞到的部位。 驾车一年来,第一次跟保险公司打交道,林先生对于哪些可以理赔,哪些不可理赔,一无所知;而二道伤发生在同一个部位,纯属于巧合,林先生认为自己保险花了不少钱,车子撞了,保险公司就应当给予赔偿。
事后,经过协商,保险公司给予林先生保险杠400元的赔偿,车灯损伤,林先生自行承担。

作者 youjia